湘南が远くなっていく - 七尾旅人

这首《湘南在渐渐远去》是七尾旅人最为出名也是最为感人至深的一首歌曲。相信大多部分喜爱动漫的朋友都有一部分湘南情怀,在儿时的记忆里,那里代表着镰仓高校,代表着樱木花道。


摇摇晃晃的从江之岛开往镰仓的绿皮电车,路过的那一个路口,等红灯的冲浪少年和放课少女。电车以一种精妙的弧度划过湘南的海岸线,窗外蔚蓝的海在车窗上方流淌而过。


七尾旅人的声音,细腻流畅而又充满纯真的力量,丝毫不沧桑,不颓废,不唾弃世界的态度和审美,是这个日本民谣歌者的打开方式。


也许在城市中生活久了的我们,变得喜欢听烟酒嗓唱出的当下人间的冷暖和社会的动荡不安,也许我们认为念忆青春的美好已经变成矫情与做作。

但是人们在现世的坚强与执着中难道都不掺和着一点点自尊与虚伪吗,然而回忆,从来不说谎。

所以很多时候,人不愿意躲进回忆里,因为怕太美好而出不来。那为何不找一面只有海浪的海岸,抛下所有的虚伪面对真实的自己呢,


真实的自己是什么,就是当你听到3分14秒,七尾旅人唱出那一句“啊,骤雨”的时候,你也会湿了眼眶。


 
评论(1)
热度(3)
© 喵眼看世界/Powered by LOFTER